房产频道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2-04-18 14:5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4月15日,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汉和华夏(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统筹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座谈会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主持,并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讲话;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副会长刘进全作解读公司法、提高经济效益发言;中行河北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赵会彬,建行石家庄建北支行行长梁红波,中信银行石家庄体北支行副行长李莎,分别作信贷服务实体经济新政介绍;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孙雅琦,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卫视拟联合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出品《冀商十年》河北优秀企业展播情况介绍;中国周刊新闻发展部主任刘玮,作周刊宣传报道服务介绍;清华国学研究院 执行院长 何鹏荣,结合学习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对国家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度解读和研判;省原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终身荣誉会长张凤珠,监事会主席张步南,副会长周瑾明、齐建伟、赵雪峰、樊星、苏春雨、王圣洁、冯宇、王珂、谢树华、李杰,理事王洪挺、王坤,汉和华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金玲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刘彦坤传达《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刘彦坤首先传达4月1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意见明确,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坚强支撑。

刘彦坤表示,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囯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特邀请专家学者、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和河北卫视、中国周刊,为会员企业解读政策、金融普惠和宣传赋能。商银企媒学,五位一体,互动交流,凝聚共识,共创未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丰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凤珠总结发言。

张凤珠总结发言中表示,近日发布的《意见》与改革开放以来的反垄断、防止条块分隔一脉相承,更加完善系统。是此前的“双循环”策略的深化具体。所有资源都由全国统一管理和市场调配,不允许不同地方区域重复利用和建设。

吴振山讲话 。

吴振山讲话中表示,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我们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全国一盘棋,统一大市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为会员企业服好务。要围绕意见中的重点内容,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原则,引导会员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完整准确的、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握好市场形势,要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要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其次,商会要带领我们会员企业,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做好疫情常态化的防控工作,为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商会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