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国家级高新区能量爆发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2022-04-21 10: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四五期间,石家庄提出“强省会”战略,制定“万亿GDP”计划,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高水平推动产城融合,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当好全省排头兵。

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推动高新区升级转型

石家庄市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食品、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等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其中,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将“率先突破”千亿级,政府每年安排1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两大主导产业发展。

复兴大街改造  构筑高新路网新格局

复兴大街改造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改造工程已于3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完工。

复兴大街将连接畅通石家庄市23条城市道路,成为新的城市中轴线,在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络布局的同时,使高新区和主城区更好地融为一体,带动高新区区域经济发展。

地段决定价值,复兴大街路网升级改造后,打造高效商务动力引擎,释放时间价值,解锁天山·世界之门千亿产业园区办公集群及中央商务区的高效商务生活。

锚定十四五规划  打造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

高新区十四五计划定调,打造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现代产业发展引领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魅力宜居新城区、文明和谐首善区和全市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对全市经济贡献和在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的战略位势。

高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强企开门红动员大会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部署谋划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和动员全区上下奋力开展招商引资两个方面工作,助力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

全国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南部新城

自“强省会”政策出台以来,二环内外城市格局正在重塑,二环外正在崛起新的价值高地。东南片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大举推进,郄马镇7个旧村的集中安置—南部新城,是政府重点打造的全国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带。

启动产业园建设 打造制药强市

高新区以“打造中国北方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为核心驱动力,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启动了总占地2.4万亩的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建设,园区已精准招商多家竞争力强、发展优势明显的生物医药企业。

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 获国开行授信500亿元

高新区管委会与国开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河北省分行为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建设融资授信500亿元,将加速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千亿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帮助进驻企业快速投产。

重磅出台“双十条”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出台了科技、金融“双十条”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撑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天山世界之门 定位战略转型

政策利好的春风劲吹,助推高新区强势崛起,高新区正在面临一场日新月异的变革。天山·世界之门躬逢其盛,占据高新区最好、最成熟配套区,承担千亿产业园区配套服务及中央办公功能,助力高新区,服务500强。全新城市版图将对高新区发展格局带来全新升级,为产业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