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乐亭健康家园乐硕二期小区临时党支部抗疫当先锋

2022-04-22 18: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医护人员在为小区业主进行核酸检测。

河北新闻网讯(赵翠婷)金灿灿的阳光照耀着乐亭健康家园乐硕二期的大院,高楼前的草坪焕发出蓬勃的生机,视线所及处,在活动的除了几个执勤的红马甲,还有天空中的飞鸟。

“325栋住户,听到广播后,请尽快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当清脆的喇叭声响起,居民们纷纷按照楼门来到指定地点: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有网课的孩子们优先做……

是什么能使一个小区800住户、1300多人能够如此默契而自觉地遵守着疫情防控的规定?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强有力的红色后盾——社区临时党支部。

这是一支在乐亭县委组织部的号召下,仅用了一个晚上,就通过扫码入群组建起来的党员“抗疫先锋队”,其中有机关干部、有一线校长和教学领导、有退役军人,也有热心的居民,而冲在最前面的,是50多名共产党员。

同样是被临时推选出的党支部书记、小区抗疫小组组长陈明辉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各项工作能够在形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开展得那么井然有序。

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小区忙碌工作。

时间回溯回到4月19日。乐亭县委县政府发出封控指令的那一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陈明辉和小区内最先报名志愿服务的十多位党员挑灯夜战,按照县里的疫情防控规定,结合小区内居民情况,紧急商定出了防控方案。

接下来的几天里,乐硕二期的社区防疫工作,以临时党支部为统领,按照“卡口管理组”“巡视劝导组”“核酸检测组”“物资保障组”“生活保供组”五大组别的职责和分工全面开展。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防疫消毒、生活服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而临时党支部成员率先垂范、舍小家、顾大家的作风也让居民深深地感动:卢力伟、白刚等几位党员身份的“老兵”首当其中,主动担当,除了职责分工的任务之外,还主动协助其它组开展工作;青年党员丁硕负责“核酸检测”组,她在一线根据工作情况实时调度,人员、岗位、物资事无巨细,每天要在居委会和小区之间跑上十几趟,毫无怨言;年过六旬的老党员、退役军人苏胜铁做着巡视工作,他耐心劝导偷偷出来“透气”的居民回家,一天从早到晚在小区里不知要巡上多少遍;退休干部、老党员张世江,从第一次封控起,就默默地用自家酒精,每天早晚两次给高层的11部电梯消毒;321栋的生活委员张蕊,热心而尽职地关注着特殊群体。她和独居老人直接对接,将老人所需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

党员志愿者赵静在核酸检测中为居民录入。

“每当看到小区里有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我们的心里就特别感动……”说到小区的临时党支部,居民孙阿姨十分感慨,她表示,不管是收到群里的消息,还是核酸检测时的一声声召唤和提醒,都让人觉得,这个大家庭因为有了临时党支部而分外心安。

这个临时党支部的成员,来自不同楼栋、不同单位,最大年届七十,最小的才23岁。大多数人互相之间原本不认识,是一面鲜红的党旗将大家紧紧凝聚。大家不辞辛苦、不惧风险、不计得失,用一颗颗火热的心构筑起一道红色的战斗堡垒,这红色,有志愿红的奉献,更有党旗红的赤诚,是大钊故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激荡人心的风景。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