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沧州开展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排查整治行动

2022-04-23 11: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坤、杨晓旭)今年4月起,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对各县(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和收费行为,以及物业服务领域相关政策文件贯彻落实不到位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力争通过半年时间,提升全市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水平,维护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权利义务,实现小区生活环境卫生、安全、舒适。

此次整治行动将聚焦物业服务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多发频发的突出问题,包括物业服务不到位;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不透明、不公开,共用部位收支不合理;擅自对业主停水、停电、停用门禁卡,或变相停水、停电、停用门禁卡;服务态度蛮横、服务不到位等。相关主管部门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和信息化等多种手段,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从源头上规范市场秩序。

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对问题线索分类收集整理,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狠抓问题整改,依法严厉查处。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发挥物业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作用,提高全市物业管理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增强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意识,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