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省房地产行业媒体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2-04-29 17: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讯 为增进与省会房地产业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力行业“稳预期”工作,4月28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在颐园宾馆成功召开河北省房地产行业媒体座谈会。河北省房协会长曲俊义、常务副会长张彦峰、副会长杜运连、副秘书长兼合作发展部部长李召辉,以及中国房地产报、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广播、河北交通广播、石家庄新闻广播、石家庄经济广播、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乐居、网易、房天下、搜狐焦点、今日头条、京东房产、安居客、回看、石门楼市会等20余家媒体代表参会。会议由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张彦峰主持。

河北省房协曲俊义会长致辞。

河北省房协会长曲俊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媒体座谈会是省房协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的首次媒体交心会。多年来,省房协与行业媒体之间进行卓有成效的交流和合作,为河北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正确的舆论引导。省房协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充分整合优质媒体资源,更好地助力行业“稳预期”工作,以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希望媒体朋友以问题为导向,更多的关注行业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着力挖掘深度新闻素材,梳理表象背后的本质和规律,为河北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实践参考和思想文本。省房协将坚持开门办会,善用媒体,善待媒体,与行业媒体做常来常往的好朋友,做事业相助的好伙伴。同时,希望媒体结合省房协第四届理事会五年工作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大胆策划,把握新闻规律,多出创意,多做精品,多创品牌。

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张彦峰介绍协会工作。

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张彦峰通报了省房协本届理事会重点工作,将认真贯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就“省房协要努力构建好‘促进沟通、强化合作’的交流平台、真正发挥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助手作用、切实总结好‘把握机遇、改革探索’的创新实践”的有关要求,秉持“把握大势,与时俱进;依靠政府,服务会员;开门办会,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树立“方向比速度重要,质量比规模重要,在把准方向前提下兼顾速度,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兼顾规模”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各级建设部门年度中心工作,从信用体系建设、“燕赵广厦杯”认定、新技术新材料推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组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和“百强”房企实力测评等方面积极引导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政策研究能力,着力建设综合信息平台,扎实做好专业培训,探索创新经营模式,推进行业互动交流,实施正确舆论引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逐步形成与政府要求、行业需要和会员诉求相适应的工作新格局。

媒体代表发言。

会上,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张彦峰还就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解读。省房协将坚持“1135+”工作思路。“1”是指要积极推动“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1”是指要紧紧围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中心工作来统筹谋划,主动靠上去开展工作;“3”是指要深耕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纪和房地产评估三大业务;“5”是指要重点做好行业信用评价、政策理论研究、“燕赵广厦杯”培树认定、“百强”房企测评和研发会员管理系统;“+”是指要创立政企对话机制、搭建全产业链多元合作平台、不断延伸业务范围等拓展性业务。

媒体代表发言。

座谈环节,与会媒体代表就省房协五年工作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媒体与协会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重点就政策研究、课题调研、考察交流、活动策划、风险防范、舆论引导、跨界合作、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研究。与会媒体一致认为,省房协工作格局大、业务范围广、具体举措实,可以合作点的很多,并对省房协工作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媒体代表发言。

最后,省房协曲俊义会长指出,当前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革,不能“恋旧”,不能“怀旧”,更不能“躺平”。媒体人要与时俱进,不断转变工作思路,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模式。省房协将认真梳理与会媒体的意见和建议,并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同时,将定期组织座谈会,邀请媒体参与协会工作中来,利用媒体宣传、推动和提升工作,搭建多元、高效、畅通的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