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第31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2-05-09 09: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5月6日下午,由河北省工商联指导,石家庄高新区与河北省不动产商会联合举办的“石家庄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第31次会议”,在石家庄高新区城市汇客厅成功召开。来自河北商协会等企业精英齐聚一堂,与会企业家就围绕如何为石家庄高新区及西藏阿里招商引资和助力高质量发展纷纷发言,共商石家庄高新区投资环境发展大计。

会议由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主持;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强讲话;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和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丁飞燕分别为24位省知名会长颁发了招商顾问证书;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副局长祝霞推介高新区投资环境;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副秘书长李勇推介西藏阿里投资环境,并播放了阿里招商投资录演;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第31庙轮值主席、河北省西藏商会会长王智森作主旨发言;河北社科院二级巡视员刘来福作了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演讲;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作总结发言;刘彦坤秘书长向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第32届轮值主席、河北省校企就业促进会会长孙建忠颁发证牌,并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会上,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表示,为宣传推介石家庄高新区和西藏阿里优质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高新区和阿里,我们集党政教商企媒,六位一体,在高新区城市汇客厅召开《石家庄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第31次会议》,并邀请专家分析当前形势,研判趋势,探究路径。他说,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助力企业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引起了行业和社会高度凡响。相信这次会议必将对石家庄高新区和西藏阿里,招商引资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他说,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助力企业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引起了行业和社会高度凡响。相信这次会议必将对石家庄高新区和西藏阿里,招商引资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石家庄高新区和西藏阿里经济发展规划宏伟,营商环境好,政策支持大,区位、交通和资源优越(阿里独特),产业布局合理。是优秀企业的创业高地和投资沃土。会议凝聚了,聚焦高新区、创造新未来,了解阿里区、挖掘新商机共识。加强了各方的联系与沟通,促进了多方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区业务职能部门和省知名会长联谊会、省知名会长们建立起高效的长效联谊互动促合机制。尽快把会议共识转化为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丁飞燕介绍,石家庄高新区始终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区发展的“一号”工程,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从金融服务、人才引进、共享平台搭建、公共配套服务等各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建立了书记直通车、企业家早餐会、我让书记办件事和为企业“站台背书”等工作机制,成立了项目落地服务中心和政策兑现办公室,开展了行政执法“零”罚款行动,倾力打造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品牌。当前的高新区已经迈入了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创业机遇无限,发展前景广阔。

在推介会环节,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副局长祝霞说,石家庄高新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面积78平方公里,现已入驻各类市场主体40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665家,高新技术企业1017家。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综合评价考核中,连续七年位居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是国家医药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目前,已基本形成了生物医药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副秘书长李勇推介西藏阿里投资环境时说道,阿里是一片令人向往的圣土,阿里地区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位于西藏自治区西部,北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与印度及泥泊尔毗邻,东靠日喀则、那曲地区,西与克什米尔等地区接壤。雪域高原地貌的阿里地区,不仅有“世界屋脊”的高山,湖泊河流也是星罗棋布,蕴藏的水流资源也是非常丰富,因此阿里地区也被称为“千山之巅、万川之源”。阿里是一片投资热土,地区政府从财务政策支持、企业上市支持、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都提供了非常大的扶持力度。阿里地区人民真挚的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阿里参观、旅游、投资、置业。

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二级巡视员、河北金融财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来福教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刘来福表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认清经济发展大势,把握国家政策导向。未来经济发展趋势逻辑主线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最后,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会议,天山集团是依托高新区发展起来的,我们最能深刻的感受到我们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能力,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一直以来,我们高新区都在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精准服务,帮助高新区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负担。

当前,高新区正在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产业的有关政策,高标准谋划建设国际生物医药园和电子科技园,形成了一区两园的发展格局。我们高新区,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社会事业和各项配套齐全,同时,高新区坚持为企业站台、为发展站台的服务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强表示,省知名会长联谊会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研讨经济发展方向、促进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在联谊会活动中,大家的相互交流,使得思想得到了碰撞,也只有思想上的碰撞才能产生智慧的火花,才能努力走出更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我们知名会长联谊会的可贵之处,希望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创新服务,及时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据了解,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是在省工商联指导下,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牵头组织的全省知名会长联谊会。有着丰富的优质企业资源,在企业转型升级、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会员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