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2022年1-4月河北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共新增合约额3.36亿元

2022-05-18 10:4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隆重召开。

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以“新价值·新担当·新征程”为主题,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物业管理行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今年是历经磨砺、机遇空前的一年。当下,行业的边界与内涵正在重塑,服务类型不断延伸,服务方式不断焕新,科技化智能化程度加深,行业内收并购频发,整合速度加快,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中指研究院通过中指数据CREIS,对2022年1-4月河北物业服务企业市场拓展信息进行监测,针对企业新增招标项目、新增合约项目进行专项研究,发布“2022年1-4月河北省新增合约优秀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研究,帮助河北物业服务企业掌握行业发展趋势,明晰不同企业规模扩张选择,为企业自身高效拓展提供借鉴。2022年1-4月河北省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共新增合约额3.36亿元,其中前五家物业企业共新增1.39亿元,市场份额为19.5%。



特别声明:物业企业新增合约金额是以2022年1-4月期间企业招投标中标金额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的监测数据,并同时参考企业提供的相关数据。对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报告中所使用的新增合约金额均为年度合同金额×中标合同年限。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市场动态

  • 河北省新增合约项目情况

2022年1-4月,河北物业市场新增合约额超3000万元企业2家,1000万-3000万元20家、500万-1000万元企业17家。

河北物业市场1-4月总共新增合约额约为7.09亿,同比下降5.7%;公众物业、住宅物业、医院物业有较大程度下降;其他类型物业占比上升较为明显。

图:河北省新增合约金额同期对比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

新增合约额按物业类型来看,办公物业新增合约额最多为2.98亿元,同比上升12.1%;得益于雄安新区内容东容西片区的前期物业项目入市,其他类型物业新增合约额增长最多,合约额为2.28亿元,同比上涨94.9%;医院物业新增合约额增长为0.64亿元,同比下跌57.6%;学校物业新增合约额增长为0.58亿元,同比上涨38.4%;其余物业类型新增合约额均低于0.5亿元。目前来看,河北物业服务市场中,办公物业的市场需求最为旺盛,其次为其他类型物业;产业园区物业新增合约额不足千万,市场需求最少;住宅物业和公众物业不足两千万,同比下跌均超过50%。

图:河北省各物业类型新增合约金额同期对比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


新增合约额按城市来看,石家庄和保定两个地市新增合约额超过亿元,河北省内这两个城市的物业服务市场较其他城市更为发达。其中保定由于雄安新区的容东容西片区内有多个物业项目入市,因此保定新增合约额最多为19413万元,同比上涨28.8%;石家庄新增合约额15182万元,保持稳定增长,同比上涨27.9%。张家口新增合约额3835万元,同比下跌51.2%;秦皇岛新增合约额4517万元,同比下跌49.7%;廊坊新增合约额5487万元,同比下跌48.4%;邢台新增合约额663万元,同比下跌46.4%;这4个城市物业服务市场有一定程度的收缩,整体下跌一半左右;其余城市物业市场发展较为平稳。

图:河北省各城市新增合约金额同期对比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点击试用)


  • 河北省新增招标项目

2022年1-4月,中指数据·CREIS物业版——招标数据显示,河北省共发布514条物业相关招标信息,总预算金额为3.97亿元。其中,新增招标项目以非住宅业态为主,占比超过9成,办公物业占比最高约35%,其次是其他类型物业占比约20%,商业物业占比约19%,其余业态均低于10%以下。办公物业占比较上月有所提高,物业服务市场对办公物业的需求仍在逐步增加。

2022年1-4月,河北省新增土地项目1353个,规划建筑面积4643.8万平方米;其中,石家庄和邯郸规划建筑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未来也将有较多物业项目,可以持续关注。新增土地项目中住宅用地项目286个,工业用地项目849个,商业/办公用地项目124个,其它用地项目94个。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