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辛集经开区发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电子许可证

2022-05-25 11: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发出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切实有效推进“放管服”工作开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资料提交审核通过后,当天证照就下发了,直接在家就能登录打印,不用专门去开发区窗口领取证照,特别方便快捷。”获得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河北思可泰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泰余说。

自今年3月开始,办事单位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查询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情况,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可自行下载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不必再次到服务窗口领取施工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颁发不仅能让建设单位少跑一趟服务窗口,建设单位还可根据需要,随时在电脑或手机上调取施工许可证,解决了纸质证件携带、保存不便等问题。

近年来,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工作。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简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材料,建立包联制度,对全区所有计划开工、续建、前期项目,明确包联干部,定期到项目现场和企业内部调研走访,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生产经营把脉问诊。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