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将全面纳入征信系统

2022-05-27 10: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5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核准,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住建部与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系统联网对接首批试点,在全国率先通过住建部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查询系统,完成征信报告查询系统上线。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周青介绍,中心业务系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查询系统后,在获得缴存职工授权情况下,公积金中心可自主查询征信数据,全面了解申请人的征信情况,提升放贷效率,防范信贷风险,更好服务缴存职工。

二代征信数据报送系统上线后,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和逾期情况均会反映到个人征信报告中,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信息将全面纳入征信系统,为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