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喜迎“二十大”保民生促就业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交流会举行

2022-05-27 15: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4日,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喜迎二十大”——保民生促就业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交流会,在河北省外国语学院新校区成功举办。来自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第三、四、五联络组的30多个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加强非公党建,保民生、促就业,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发言。

会议由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主持,并传达学习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河北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忠讲话;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淑芬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四级调研员贾鹏飞传达学习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在云南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精神和中国人民银行官网5月13日发布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并答记者问主要内容。

刘彦坤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刘彦坤介绍,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第三、四、五联络组的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欢聚一堂,深入贯彻“两会”精神,继续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扎实做好商协会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淑芬表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基本职责是:助社会组织健全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建设先进文化。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关心关爱人才,主动帮助引导;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贾鹏飞在传达学习时说到,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着力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增长保就业保基本民生,落实落细留抵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纾困政策,让政策速享尽享。更加突出就业优先,着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留工补助、留工培训等政策要加大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缓交利息。

孙建忠在讲话中说到,河北外国语学院自从有疫情那年开始到现在,三年来连续每年进100名教师。现在有的企业只给员工最低的生活保证费,有的企业没活路了出现了“裁员潮”。但河北外国语学院不仅保证招人、保证工资,还保证提工资。今年,在保就业上河外下了更大的力度,到9月底之前自有教师将达到950人,河北外国语学院作为民营企业正在默默的以己之力帮国家分忧解难。

与会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创新创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商会和会员企业做好公益事业,在保民生,促就业中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