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唐山市开展“强链补链延链”精准招商竞赛初见成效

2022-05-30 10:21: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开展“强链补链延链”精准招商竞赛初见成效

签约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项目165个,协议投资额560.86亿元

为加速推进唐山市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市总工会联合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在招商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中开展“强链补链延链”专项竞赛。近日,全市各级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做大做强重点产业,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开展精准招商,引导产业上下游链式发展、集群发展,目前,“强链补链延链”精准招商竞赛初见成效。

市商务局编制了包括精品钢铁、轨道交通装备、应急、新能源等12大产业招商图谱,内容涵盖了重点产业链上下游节点,明确了重点产业唐山市现有企业,突出了“强链补链延链”招商方向,提出了下步开展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和现有产业上下游关联配套的目标企业,制发了《唐山市重点产业招商指导目录》,使精准招商竞赛工作重点更突出、路径更明确、目标更具体、效果更突出。截至目前,全市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共208个,协议总投资额801.71亿元,其中12大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项目165个,协议投资额560.86亿元。这些项目签约,为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记者韩冬 通讯员郑兴、刘颖)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