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省引才引智需求征集会—留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2-05-31 17: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 今天,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省外国专家局)主办,河北睿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引才引智需求征集会—留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在石家庄美东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为此次需求会开场致辞。他说,河北省处于历史性发展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河北省科技厅高度重视海归人才,并对留学归国人才在创新创业、科技转化等方面需求充分重视,希望各参会留学生代表及各需求企业能够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就业创业需求,共同献计献策,帮助海外留学人员更快扎根河北,服务河北。

座谈会期间,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赵宗茂,通过分享党和国家领导人近期对归国留学生“立德树人、文化自信”等方面的期望和要求,并通过分享自身留学及游学经历,希望各位留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河北省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做了企业介绍和海外留学人才需求介绍,海归派俱乐部的负责人陈晓龙、崔笑雄和秘书长耿硕及海外留学生代表,进行了留学生归国就业创业需求阐述。

随后,河北因帕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宁宁、河北乾和投资总经理张博宁、自媒体创业人胡文静等海外留学就业创业成功人士分别进行了就业创业成功经验分享,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河北寰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敬羡结合此次留学归国学生的具体需求,表示寰球才智网将按照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工作要求,积极搭建并完善企事业单位和留学生就业创业交流平台,做好需求的推广及项目对接,加快促进合作的达成。

据悉,近年来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出现持续增长势头,大量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回省就业创业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能量。此次河北省引才引智需求征集会-留学生就业创业专场充分征集海外留学人员在就业创业方面存在的疑惑、困难,使河北省相关企事业单位能够为归省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促进海外留学人员落地河北、服务河北。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