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无极建成12座特色文化公园

2022-06-07 10:1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甄建坡)“原来到公园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现在逛公园还能学历史,了解无极故事!”近日,无极县的郝俊生一有时间总会到无极公园的成语故事墙前,给小孙女讲无极历史文化故事。

近年来,无极县在园林规划建设中,坚持“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融合发展理念,结合公园绿地类型,积极把无极优秀传统文化和区域特色融入公园建设,全面提高城市园林建设的人文化、精品化水平。

据介绍,无极县在新一轮城市园林建设中,充分发掘、利用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共建设了12座特色文化公园。其中,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突出“闻鸡起舞、清啸退敌”等历史故事,在木刀沟以南、定魏线以东建设了占地面积约2.3公顷的刘琨主题文化公园;在里城道李狄三烈士的家乡新建了李狄三公园,以巨幅浮雕还原李狄三生活和战斗的场景;深入挖掘无极饸饹制作技艺、无极剪纸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民俗公园。

下一步,无极县将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突破口,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红色资源,构建多元文化场景和特色文化载体,以高质量公园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