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图片新闻

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河北石家庄再添两条街道

2022-06-07 20: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范西路游园一角。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杨林、孟博)今天,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石家庄范西路、石铜路绿化提升改造完毕,实现“华丽转身”,将道路绿化妆点的更有生机, 将城市生态提升的更有活力。

范西路: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范西路道路提升东起西大街,西至建设大街,总长850米,以生态为基础,改变原有街道绿化的单一模式,从景观规划角度出发统筹考虑,建设色彩性、标示性、艺术性、功能性的道路景观。范西路更新便道绿篱1200余平方米,补植红宝石海棠、紫叶李等彩叶树种增添色彩。提升完成后,范西路春季可看海棠花开,夏季可赏天目琼花,秋季可观彩叶豆梨,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在范西路与青园街交口的西北角,范西路街旁游园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该园区总占地5194平方米。走进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有着50年树龄的一颗巨大的法桐树,它为一大半的园区提供了树荫的遮挡,为游园的市民提供了休憩的场所,在它的周围种植了彩叶豆梨、天目琼花、冬红海棠等共计14个品种184株的乔灌木;园区内铺设了170米的彩色塑胶步道,方便了周边居民以及工作人群的游玩、锻炼;园区西侧保留了6棵同样具有50年树龄的柏树,这些古树名木,虽历经沧桑,饱经风霜,但是却见证了我市一代又一代的更新发展,让城市融入了自然,让绿色溢满了省会。

石铜路游园一角。

石铜路:一节点一特色

为打造“一街一特色”“一季节一特色”“一节点一特色”的城市园林景观,秉承“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人性化”园林设计理念,对石铜路进行景观提升。
石铜路提升自新石北路至南二环,全长1800米,石铜路增植樱花、海棠等植物290余株,打造缤纷、多彩的道路,将通透与缤纷融合、人气与有序融合、自然与舒适融合,用樱花与海棠这对“姊妹花”将石铜路打造成春季的赏花大道,可看花团似锦,可赏落英缤纷,为省会园林建设增添诗意和灵性。

游客在游园内休闲娱乐。

石铜路与新石中路交口西北角的节点游园,总占地约3100平方米,提升改造后,增加儿童活动平台、运动建设器材、种植具有特色的景观植物,营造功能丰富的节点景观。园区内新增银杏、白蜡、白皮松等16个品种112株各类乔灌木。
石铜路周边居住居民较多,该游园的开放让大人、孩子都有了休闲放松的场所,市民葛先生如是说:“我就住在旁边的小区,等了两个月终于开园了,从楼上看这个小园区色彩非常漂亮,还分出了两个区,晚上我就可以带着孩子来园里活动活动了,下楼就是,很方便、很满足。”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