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图片新闻

石家庄裕西公园:美人梅婆娑摇曳入画来

2023-03-23 11:40:3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游人在石家庄裕西公园看花游玩。郄朔然摄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通讯员程梦茹)时下,在河北石家庄街头小巷,游园、园林、社区等到处弥漫这春的新气息,各种鲜花竞相绽放,在石家庄市裕西公园的东主路,远远地就看见了一片绯红色的云霞,微风吹过,一树美人梅婆娑摇曳,风景如画,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

美人梅迎风绽放。郄朔然摄

美人梅,光听名字就觉得很美。美人梅的花和梅花几乎一样,但不同的是它有明显的花梗,花开如垂丝状,故又有“垂丝美人”的美称。美人梅花朵重瓣且繁密,花色呈浅紫至淡紫红,第一朵花开以后,将自上而下陆续开放,层层疏叠,在整个生长季,美人梅的叶子为紫红色,是优良的园林赏花及色相树种。

娇艳欲滴的美人梅。郄朔然摄

据介绍,美人梅是欧洲人用欧洲红叶李和中国宫粉梅花远缘杂交选育而成的新品种,1987年从美国引入我国。美人梅在梅花品种分类中属于樱李梅品种群,先花后叶,是梅花中花期最晚的品种。美人梅花期通常是在春季三四月份,花期短,眼下赏花打卡正当时,错过可要等到明年了。

“美人梅”美如画。郄朔然摄

美人梅婆娑摇曳入画来。郄朔然摄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