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省知名会长助力石家庄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2023-04-04 09: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4月3日下午,在省工商联指导下,由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和河北省知名会长共同举办的石家庄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河北省知名会长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高新区天山科技园举办。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勇,河北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李红录,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省驻京机构“双招双引”办公室主任王进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树军,家庄市投资促进局二级调研员王黎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飞燕及市、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省会多家商协会会长和知名企业家参加会议。

河北省知名会长汇聚了全国各地和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多年来为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石家庄高新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区位、政策优势明显。2022年12月,石家庄高新区与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正式合并,实现了产业协同倍增、扩区增容的发展态势。近年来,高新区紧抓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强化政策集成、完善载体建设、加强开放创新、优化产业生态,已成为全省服务一流、功能齐全,最具竞争力、影响力、吸引力的产业投资沃土。

位于高新区的天山电子科技园,是高新区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的一个缩影,是河北省最早开发建设、招商运营高科技产业园区。园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入园企业已达500余家,其中培育、孵化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新三板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已达200余家,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促进直接就业10000余人,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河北省知名会长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高新区天山电子科技园举办,是展示、宣传、推介高新区和天山电子科技园的绝佳平台。推介会上,高新区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就高新区区位优势、扶持政策、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进行了重点介绍。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丁飞燕与河北省知名会长代表刘彦坤,分别代表石家庄高新区、河北省知名会长签订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天山电子科技园分别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航宸石家庄新材料公司等6家新一代电子信息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高新区以商招商、拓展朋友圈的有力举措,也是高新区与河北省知名会长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重要成果,意味着密切合作、互利互惠的开始,必将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会上,高新区向知名会长颁发招商大使聘书,为共赢合作、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深厚基础。未来,高新区将利用各位会长深厚的行业资源和丰富的社会资源,挖掘优质项目,让更多企业来高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