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2023中国加油站大会暨油站设备设施、新能源加注设备及便利店展举行

2023-04-20 10:2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日至14日,由金联创加油站服务中心、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主办,河北省石油业商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加油站大会暨油站设备设施、新能源加注设备及便利店展”在石家庄盛大举行。来自大型国央企、知名外企、众多炼油品批发零售企业以及区域贸易商、终端设备供应商、新能源、金融企业、高校等上千位行业精英汇聚大会现场,共话油气电氢-加油站行业发展前景,展望加油站行业发展趋势与格局。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斌,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齐放为大会开幕致辞。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斌为大会致辞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得志为大会致辞

齐放会长表示,中国加油站行业面临着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数智化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升级的新形势。我们要进行前瞻思考,在转型大潮中赢得主动,深耕目标市场,向中高端市场要空间,向新市场要增量。让我们并肩作战,依托金联创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数智化、绿色低碳战略,拥抱中国加油站高质量发展新航程上的光明未来。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齐放为大会致辞

主论坛现场,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成品油销售副总经理李军进行了精彩发言。金联创加油站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文泷向与会嘉宾重磅介绍“金联创加油站数智运营解决方案”,方案包括系统服务、经营诊断服务、采购策略服务、培训服务和金融服务。金联创能源咨询部总监李凤莲以“2022年中国加油站发展回顾与2023年展望”为题作主题演讲,通过中国油品政策与宏观经济解读、中国成品油市场供需分析、加油站发展现状分析、加油站未来发展趋势几大方面进行阐述,既展现了金联创在行业研究领域的深度,也为行业发展揭示了清晰的发展趋势。原延长壳牌总经理、前冠德车到的首席运营官程昕以“油站低毛利生存的策略与行动计划”为题作演讲,详解加油站数量众多、竞争激烈、精细化管理难度大的破局关键,分享加油站行业在低毛利趋势下,如何积极寻找应对策略,赋能各大油品零售企业。

金联创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黄海新在主论坛会场致开幕辞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教授王旭东,河南省石油业商会秘书长范阳,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副会长单位、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大荣,福建省油汽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卢伟镇,宁夏回族自治区石油业商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黄俊鹏,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会长单位代表陈鹏飞共同参与“赢向未来石油联合论坛”高端对话,纵论加油站行业发展大势,共商未来机遇。

作为加油站行业盛会,“2023中国加油站大会暨油站设备设施、新能源加注设备及便利店展”是国内规模庞大、高规格的行业深度学习探索的交流平台,是行业发展的集思地和风向标。面向未来,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将持续为加油站行业企业做好服务,搭建平台为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国加油站绿色低碳、数字化、综合能源服务转型、创新驱动发展赋能,共同推动中国加油站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绿色中国贡献一份加油站力量!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