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强降雨来袭,石家庄市园林部门500人全力防汛备汛

2023-07-30 16: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30日讯(杨林)雨情就是命令,防汛责无旁贷。本次降雨期间,石家庄市园林部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水系河道、道路绿地、公园广场防汛备汛工作。市园林系统全员在岗在位,组建了500人的应急抢险支援队随时待命,局领导全部分包直属单位,深入一线驻点,随时处置汛情。

图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冒雨处置汛情。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水系河道方面,为确保行洪通畅,所辖橡胶坝、闸门、泵站目前已按指令全部塌坝或开启运行,与此同时,安排专人在河道沿线值守,对水位进行实时监测预警。

图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冒雨处置汛情。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街道绿地方面,为保障道路通畅,安排了道路绿化管护企业2200余名人员分包路段,配备油锯、高枝剪等应急抢险工具,协调皮卡、随车吊车等抢险车辆300余辆,全线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道路绿化险情。截至7月30日上午,处置倒伏树木3处,断枝180处。

图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冒雨处置汛情。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图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深街头,冒雨处置汛情。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公园广场方面,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动物园、植物园、龙泉湖、西山森林公园、滹沱河生态区已全部闭园闭馆;明曦湖公园光影水秀已暂停开放;公园内游乐设施全部停运;与此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园区内用电设备、建(构)筑物及其他园林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触电、倒塌、坠落等安全事故。

图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街头小巷,处理倒伏树干。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