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有约>>

2019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万科紫郡举办

2019-04-28 17: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19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智慧城市建设。4月27日下午,以“众智成城 共创未来”为主题,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智慧城市公益平台)、河北省信息协会主办,河北新闻网、万科紫郡承办的2019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外的相关专家学者、商界精英齐聚石家庄,围绕当今形势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交流探讨,碰撞火花,带来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

图为嘉宾签到。

知名专家登台,探讨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河北省非公有制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智慧城市公益平台)FEO创始人、研究员董振国;河北经济学会顾问,石家庄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省;北京致远协同管理软件信息化专家李彬;万科紫郡销售负责人赵瑜等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并现场解答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热点问题。

图为万科紫郡销售负责人赵瑜致欢迎辞。

智慧城市建设历经10个年头,目前逐渐进入建设高潮,中国以500个试点城市从数量上居于首位,并形成了数个大型新型智慧城市群,是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型智慧城市国家。董振国表示,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与国家制定的“京津冀一体化”、“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重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几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政策性文件,成立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和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建立“河北省智慧城市专家智库”,为河北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

图为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致辞。

刘彦坤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非常有意义的大事,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生活,重要的是让人们的居住空间、居住生活变得更美好,要把当今的科技成果具体应用在房屋建设上,在绿色、便捷、智慧上下功夫。不动产商会有责任积极响应,通过调研考察、智慧沙龙、高峰论坛等形式加强学习,引导创新发展,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陈俊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浙江的成功经验讲解了地产行业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好的适应智慧城市发展需求这一问题,引来阵阵掌声。陈俊提到,智慧城市看着题目很大,其实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比如支付宝的使用、交通出行APP、智能电饭煲和热水器等。

事实上,智慧城市的内含不仅是科技因素对城市改变,更重要的是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居民住房、社会就业等一系列问题,郭省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应受到各行各业的重视,未来的发展一定要紧跟政策和发展趋势,在规划中未雨绸缪,率先准备,积极向智慧城市建设靠拢,在惠民、便民上下功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