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有约>>

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首期成功举办 智慧城市引热议

2019-04-30 15: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本网房产频道“冀房有约”栏目走进万科紫郡项目。图为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闫明)4月27日,河北新闻网房产频道“冀房有约”走进万科紫郡项目举办的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当天虽春雨不断,但现场座无虚席,精彩之处掌声不断,现场观众来自商会、协会、物业公司、金融机构、互联网科技公司等各行各业。论坛结束后,一些商界精英针对自己企业转型发展遇到的问题,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学到了很多新知识。


4月27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举行。图为董振国在讲解智慧城市的概念、发展历程及前景展望。

在当天的论坛上,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创始人,研究员董振国讲解了智慧城市的概念、发展历程及前景展望。他说,智慧城市的本质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的城市化,也就是促进城市与人的和谐共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更新迭代,使城市建设与人类生活更加交互相融、便捷有利,这也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出发点。凡是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智慧,智慧与我们每个人都相关,智能手机、智能支付、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是未来的发展潜力加大的领域。未来的智慧城市会是一个投资兴旺的领域,尤其在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辅政方面和为各种所有制企业提供兴业方面,靠传统的工农业支撑,发挥智慧城市的优势,让石家庄市走在全省智慧发展的前列、发挥引领作用。

4月27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举行。图为陈俊在现场分享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浙江考察成果。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现场分享了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浙江考察成果,并承诺如有需求会带领现场有兴趣的企业及个人再去浙江学习交流。他说,在全国各省的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都在加足马力精心布局与创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就这一方面的发展有三个动力。目前,智慧城市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的根本所在,关切到百姓的日常生活,重要的意义不言而喻。

4月27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举行。图为郭省在论坛上发言。

在谈到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城市,也是未来将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的样板城市,尤其是在4+4城市格局中,石家庄怎样构建智慧城市?河北经济学会顾问、石家庄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省分析说,第一,省会城市的定位不必多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特殊的,同时也是冀中南地区重要的经济重镇,经济曾经在全国660个地市当中排名第15位,随着近些年南方一些城市的迅速崛起与赶超,目前也只能暂且处于20-30位左右,所以,由此看来,我们石家庄对智慧城市的定位和布局一定要从优着手,要提振多年以前的雄风。第二,在石家庄这座城市,贴着“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幸福城市”等诸多标签,但也背负“土家庄”、“最无感城市”等包袱,前行的路上步履蹒跚,我们要大力开拓新的城市风貌与居民幸福感,努力卸下那些包袱继续前行。第三,“4+4产业”布局的提出,做强做优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产业,培育壮大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四大产业,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增添动力,目的是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提升城市化进程的速度。

4月27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举行。图为刘彦坤在论坛上发言。

河北省非公有制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就在未来的城市布局和产品发展定位上如何发展自身,满足智慧城市发展的需求?城市建筑设计上如何助推智慧城市的发展做了详细分析解答。他分析认为,政府对智慧城市的引导与支持很重要,各地政策的不同也会造成实施的进度不同,人与建筑信息化手段有机结合,通过软件与硬件的有效结合,利用案例分析了智能家居的优势和注意事项,未来建筑的核心是以人为中心。

4月27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举行。图为李彬在讲解企业怎样运用智能化软件。

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能家居……在论坛上,这些名词不断被提及。大家一致认为,智慧城市建设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关,包括方方面面,是用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居民住房、社会就业等一系列问题,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便捷,让人们的居住空间、居住生活更美好。北京致远协同管理软件专家李彬说:“全国很多智慧城市建设值得我们学习和引用,引进现代高科技的同时,要保障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处理好建筑与环境的问题。”

4月27日,本网房产频道“冀房有约”栏目走进万科紫郡项目。图为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中高峰对话环节。

近年来,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跟随全国的步伐,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研究、改进的地方。在各级政府领导的指导下,相关部门及企业共同努力下,必将营造河北智慧城市发展良好生态,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必将迈向新水平。

4月27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举行。图为万科紫郡销售负责人赵瑜在论坛上。

活动结束后,万科紫郡销售负责人赵瑜对住宅工业化这一绿色建筑再一次做了详细介绍,施工过程可减少用水60%,减少建筑垃圾80%,施工精度提高,住宅质量整体提高,门窗与墙体间的密闭性提高……,住宅工业化对消费者而言带来更高的客户价值,对环境而言体现更多的社会价值,值得相关企业学习探究。


据悉,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栏目将陆续走向石家庄各大品牌房企,根据不同时间段,策划不同主题活动,旨在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支招,助力石家庄传统企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为智慧城市,美丽石家庄添砖加瓦。

4月27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在石举行。图为万科紫郡销售负责人赵瑜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