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赵猛:建设高品质高标准项目 推动中国人居发展

2020-04-23 14: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园春色关不住,售楼处里春正好。

“疫”去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各大售楼处陆续开放,市场日渐回暖。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标杆典范,河北新闻网将陆续邀约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自媒体大咖,围绕房企疫情应对、当前房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一起发现“宝藏项目”,探寻品质楼盘,并探讨共议冀房美好前景。

采访对象: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猛聊」出品人赵猛

河北新闻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影响?对未来的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哪些启示?

赵猛:我个人认为,首先这次疫情给房地产行业短期按下了暂停键,各个房企近两个月不能进行正常的开发销售,带来了较大的资金困难;第二,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洗牌,房企并购加剧,缺乏实力的、品牌力不足的、做不好产品的都将被市场淘汰;第三,促进了行业开发理念和水平的提升,疫情之下很多房企开始研究客户需求的变化,并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第四,疫情没有改变楼市的基本面,疫情对于土地供应,人口流向都没有改变。 

河北新闻网:对房企线上营销平台的实际效果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赵猛:销售重压下房企有强烈的推广需求,而且将更侧重于线上平台,特别是新媒体平台,而且这也是购房者了解项目的重要渠道。此次疫情也带来了购房体验的互联网化,比如直播看房,AI看房都成为房企的重要线上推广手段。线上选房已经成为不少房企开盘选房的方式。疫情不结束,大规模的线下选房仍然受限。因此,房企将出现线上选房需求,包括线上选房,认购资料完善,缴纳首付等功能。

河北新闻网:现有扶持政策能为房市带来热度吗?还希望从哪些方面加大对行业的扶持力度?

赵猛:石家庄出台了17条措施支持房企,包括楼栋完成不低于25%。资即可预售。对于缓解开发商资金问题起到了积极效果。希望根据市场出现的变化,及时调整调控策略。比如,针对改善型市场低迷状况,加大对改善型需求的政策支持力度等;对于目前的限价政策,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适度放松等。

河北新闻网:后疫情时代,房地产行业可能发生哪些变化?

赵猛:从物业方面讲,低密度住宅,花园洋房和别墅更受购房者青睐。在室内空间上,购房者更关注户型的功能,比如玄关的使用,户型的通透和功能性。小区环境:购房者更关注景观,室外功能的全龄化空间。从智能化程度上讲,智能化将成为趋势,特别是关注健康方面,比如零接触;智能健康管理。从大区位上看,购房者将更加关注自然资源优势更突出的区域。

河北新闻网:你如何看待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

赵猛: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行业的集中度将越来越高,房企特别是头部房企应该逐渐转变单纯追求高周转的做法,而把目标放到建设高品质高标准项目,推动中国人居发展。我国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是日益增长的品质住房需求和落后的开发建设水平之间的矛盾。住房并不短缺,缺的是好房子。

从项目来讲,应该更好地研究客户的需求,开发出真正的精品项目来实现溢价,而不是片面追求利润而采取强排、照搬等做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