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业内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 共探无人机产业发展之道

2020-04-25 11: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河北省无人机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探讨会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4月24日,河北省无人机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研讨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河北建设机械协会、河北航空产业协会、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等智库专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围绕河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筹备进展 、河北省无人机产业发展、河北省无人机产业落地以及产业园选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电子信息工程咨询中心主任、河北省无人机专委会主任李瑞榜通报了河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筹备进展,他说,现在的无人机发展迅速,行业应用也在不断深化,随着5G应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无人机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

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创始人董振国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河北应在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建设联合实验室等方面 加强合作。河北省有成熟的科研院所、无人机产业链中的上下游企业、无人机运营环境,是发展无人机产业的大好时机。

河北省智库核心专家崔晋秀分析了行业协会的作用和无人机产业在河北省产业布局中的定位,并针对协会 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希望协会以及与会的企业能积极参与河北省无人机产业课题的研究、调研产业现状, 从实用的角度出发为河北无人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河北省智库核心专家、高级工程师刘振同表示,随着民用无人机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各省市纷纷结合自身的资源条件布局无人机产业园、无人机小镇等,从河北无人机产业园的布局和发展来看,应建设符合河北 无人机产业发展要求的无人机产业基地。加快河北无人机培训产业化进程,无人机驾驶培训必然迎来 广阔发展舞台,为无人机爱好者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推动无人机驾驶告别“黑飞时代”。

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主任周天易希望今后在无人机行业能起到服 务、引导、促进和评价评估等方面的作用,共同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河北航空产业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戴金陵介绍了珠三角、长三角、苏州等省市的无人机发展情况 ,并针对河北省无人机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4月24日,河北省无人机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会长王斌分析认为,建筑业是无人机应用比较重要的领域,应该学习工程机械的制造能力,学习规模化、系统化、标准化方面的先进技术,使无人机能得到普及应用。无人机消费级的时代已经过去,面向租赁企业和机主的市场机遇即将来临。无人机将在数据采集、勘查设计、场地布置、验收竣工等阶段与智慧工地实现无缝对接,市场前景广阔。

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又奎表示,中科恒运在无人机领域主要做情报处理软件,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亮点,会员单位也应联合起来,形成集群优势,在行业应用和专业技术优势 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河北风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柱介绍说,无人机目前在农业领域有3-5亿的市场空间,在电 力巡检、巡线方面有2亿的市场空间。其实无人机机器本身只是一种工具,重要的是无人机数据传输,但无 人机在飞行时间、飞行距离、像素变化等方面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比如在环保领域,国内还没有一家公司 做的特别好,所以无人机的提升空间仍然很大。人社部提出无人机有专业的学科,希望今后可以组织对中 小学、大中院校等学生进行无人机的培训以及引导,搭建教育基地、博物馆、展览展示等平台,相信对于 整个行业发展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河北省委党校电子政务研究中心马林艺教授,河北省智库核心专家、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副处 长魏会增,河北省质量信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建东,河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赵晶,河北翔拓航空 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河北冀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世晓等多位嘉宾也就无人机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