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品质楼盘观察⑧】专访河北兆翔地产高德生: 提升竞争力 摘下“口罩”时逆风而上

2020-04-26 11:13:5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去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各大售楼处陆续开放,市场日渐回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行业标杆典范。河北新闻网将陆续邀约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自媒体大咖,围绕房企疫情应对、当前房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一起发现“宝藏项目”,探寻品质楼盘,并探讨共议冀房美好前景。

采访对象: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高德生

河北新闻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影响?

高德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府要求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企业复工时间延后等,直接影响新房销售及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和开发投资,林荫商务广场作为新华区首批复工项目,开工时间也仅在2月底,疫情对整体市场影响可想而知。春节假期期间,杭州、南京、武汉、西安、长沙等10余个城市住宅零成交,总体成交量相比往年暴跌95%。长期“禁足”在家使得居民开始产生更多需求,比如居家的活动空间,商铺投资能带来稳定收入等,一定程度上,推动着地产服务品质跟功能属性的升级。

河北新闻网:针对疫情影响,房地产企业营销如何进行破局?

高德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售楼部被“雪藏”一个多月,整个市场原来的交易规则与交易习惯发生改变,比方说林荫商务广场与房天下、安居客等房媒合作,打造在线咨询、在线算价等深受用户欢迎。虽疫情已经控制,但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借助多平台打造互联网营销矩阵,已经势在必行。我认为,无论任何销售方式,做客户认可的产品和品牌,是“地产人”需要静下来长期持续思考和实践的内容。

河北新闻网:您认为用创新谋突围,房企应该靠什么?

高德生:毫无疑问,疫情让我们进一步回归到产品本身,回归到价值。以林荫商务广场为例,凭借火车北站旁、5.7米层高、纯一层、全临街等商铺卖点,再加上火车北站的自身客流属性,为商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生意保障,即使在市场环境并不理想的条件下,也能达成开盘劲销,完全得利于全方位的产品价值。但被疫情拉低的市场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要想在后疫情时代,抓住下一个风口,快速破局突围,必须在摘下口罩之前,调整房企营销战略,强占先机,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逆风翻盘,破境重生!

河北新闻网:你如何看待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

高德生: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房住不炒”的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房屋逐渐回归到“居住”属性。同时,房地产行业规模增长面临“天花板”,随着市场的成熟度提升、竞争加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房企的必然选择。另一方面,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居住产品的健康、绿色、科技、节能、环保等性能,不少企业也在加强绿色科技方面的探索实践,提供高舒适度、低能耗的居住产品。从政策、市场,到消费者需求,从思考当下到展望未来,高品质的产品将成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


来源: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