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品质楼盘观察⑬】同策首席分析师张宏伟:居住品质感将进一步提升

2020-04-30 11: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园春色关不住,售楼处里春正好。“疫”去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各大售楼处陆续开放,市场日渐回暖。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标杆典范,河北新闻网将陆续邀约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自媒体大咖,围绕房企疫情应对、当前房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一起发现“宝藏项目”,探寻品质楼盘,并探讨共议冀房美好前景。  

采访对象:同策集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

河北新闻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影响?对未来的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哪些启示?

张宏伟:从销售的角度来看,2至4月份这三个月受影响比较大,尤其2至3月份,整个企业因为“疫情”原因销售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此时整个行业出现断崖式下滑,企业资金链也比较紧张,融资环境也很紧张,疫情这个突发事件,导致整个行业压力突然很大,本来去年下半年楼市已经处于调整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企业资金面问题更是雪上加霜。

目前,企业已迅速地快速进入调整状态,大家开始反思,现在这个市场怎么样的去应对,怎么样去解决现在的这样的压力问题,包括最近也看到一些中小企业,或者有一些中小企业的一把手被法院传唤,或者限制消费等等,其实都说疫情对这个行业和企业的资金链影响非常大。

河北新闻网:针对疫情影响,房地产企业营销如何进行破局?

张宏伟:简单来讲,就是关于这个产品和健康的角度来讲,或者健康产品角度来讲,其实好多开发企业都在做这样的产品升级,最近我所知道的,至少有10来家已经在做,就是健康产品的相对应的这些功能模块的一些升级,那么,我觉得接下来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应该会有影响,大家的居住感居住品质感应该还会进一步提升。

河北新闻网:后疫情时代,房地产行业可能发生哪些变化?

张宏伟:这次疫情考验了物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也彰显了物业服务的重要性,包括安防系统等后续的买菜等增值服务,接下来,物业要探索线上物业怎样服务业主等一些新的需求。

河北新闻网:房地产企业怎样应对和思考?信心如何建立?

张宏伟:首先,目前是个恢复阶段,估计到6月份应该差不多了,作为企业来说应该尽快锁定客户,以价换量,在这个困境中,可以考虑引入股东,或者战略投资,比如绿城引入中交、新湖中宝,还有旭辉、华夏幸福等房企引入平安作为战略股东,这样这些房企有他们的战略股东的支持,可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使企业平稳过度发挥一些作用。其次,调整市场布局,对于大多数龙头企业,或者排名前30名的企业来讲,因为现在二三线城市复苏比较快,尤其中东部的城市,融资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应该把精力集中布局到这类市场;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做好区域深耕的同时,考虑做好整盘策略,做好自己熟悉的市场,让自己的企业更安全。

对于三四线城市,对于中小企业来讲要做好筛选,应该去把握板块的投资机会,从不同板块去发现市场的供需缺口或其他机会来积极做一些布局,我觉得这样做,中小企业在三四线城市中也可以找到布局的空间,也可以生存的比较好,但是,这个时候就考虑一个企业的专业能力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