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张家口康保县改造农村危房1.5万户

2020-05-13 18:5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康保县土城子镇胡家房村互助幸福院。(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程红济、郭晓丽)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张家口市康保县被列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地方,是全国19个被认定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县(区)之一。

康保县地处坝上高寒地区,是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20年2月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该县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突出问题,全年竣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3434户;自2010年以来,该县累计改造农村危房1.5万户,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据了解,该县在推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县住建、扶贫、民宗、残联、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合认定机制,全面进行比对分析、精准识别农户身份。同时,开展农村住房大摸排,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和技术人员,对疑似危房全面开展安全鉴定。

资金投入上,康保县在省以上危房改造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县财政配套对每户增加补助资金2000元,进一步减轻贫困户、危改户负担。

康保县创新性解决农村住房安全问题,兜底解决特困人员住房安全问题是一大特色,共在10个乡镇建设了11所1635间互助幸福院,有力保障了农村鳏寡孤独老人的住房安全及基本生活。同时通过修缮、新建、房屋置换、租赁、周转房、互助院等多种方式,统筹解决4类重点对象之外农户住房安全问题,有力促进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建立,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