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05 10:2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行业诚信体系基本信息库,受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委托,6月4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河北省房协”)在唐山召开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推进会。

图为会议室现场。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和常务副会长李明波、唐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张金池,各市房地产经纪业务主管处室负责人、部分市级房地产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千家地产、有达地产、润家地产、爱家地产等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和行业媒体代表等,共约100人参会。会议由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主持。

图为张金池致辞。

唐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张金池在致辞中表示,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是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从业人员基本素质的有效途径,更是打击黑中介的有力抓手,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夯实行业基础建设。

图为燕云波致辞。

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省房协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的相关工作,强调要加强行业信用管理,建立黑红名单制度,逐步推进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等级评定和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的星级评定。

图为柴强发言。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分析了国内外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现状和我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推行实名登记制度符合住建部门的政策要求,更加适应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很必要也很重要。同时,建议从双方居间转向单方代理,实现房源独家代理或合作销售,实行损害赔偿制度,确保房源真实信息的全披露,保障房产交易安全。

图为张彦峰发言。

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从政策考量、工作进展和顶层设计等方面,指出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工作将唐山、保定和张家口作为试点城市,以实现体制机制创新为导向,以提升专业服务功能为主线,秉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实现政府指导和协会承办相结合、部门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点线连同和层级把关相结合,最大限度将从业人员纳入管理范围,充分发挥节点枢纽作用,打通行业数据链,有效解决行业信息的孤岛问题,通过分类管理来及时掌握行业动态信息,对提升真实房源数量、提高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率和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为李召辉介绍平台功能。

图为张茂华发言。

图为贾玉亮发言。

河北省房协副秘书长兼房地产经纪人分会秘书长李召辉简要演示了河北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服务平台的板块划分、功能设置和操作程序等,保定市房地产中介服务协会会长张茂华和张家口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贾玉亮代表试点城市做表态发言。

图为宋山发言。

作为试点城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唐山千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山以《行业之痛 德行之根》为题发言,指出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应着力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千家地产重视员工培训,强化团队文化,科学制定奖惩监督机制,注重科技自主创新,研发出系列化配套服务保障平台,较好促进了经纪业务的开展。会后,与会人员到千家总部考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领略十大领先科技,参观六大职能中心。

图为考察千家总部。

据悉,河北省房协于2016年承担了有关政府部门所移交的全省房地产经纪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登记服务初审、考务及证书发放管理等工作,积极探索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管理工作。2017年3月,组织全省5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就加强行业自律向社会发出公开倡议。7月,举办“诚信使者 耀动燕赵—全省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仪式”;2018年7月,召开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2019年,分别到保定、唐山、秦皇岛、承德等地调研,征求部分县级房地产经纪行政主管部门和省内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意见和建议。8月,向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上报专项请示并得到批复,同意由河北省房协在唐山、保定和张家口稳步推进实名登记试点工作;2020年5月25日,正式印发《河北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和信用记录实施细则(试行)》。6月,河北省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和信用记录平台开通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