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先搭窝、再引鸟”脱贫致富在路上

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镇黑土沟村“旅游康养小镇”

2020-07-04 10:3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0平的三层小洋楼,其中地下一层可以放杂物,100多平的小院将会有花、有草、有果树,我们家快住进新房,住上楼房啦。”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镇黑土沟村村民王凤娥绘声绘色的描述着即将搬进去的新居,“以后家里也干净了,做饭也方便了,再也不用危险、脏兮兮的烧煤炉子了,现代化的采暖更环保!”。

图为该村民王夫妇向记者介绍他们即将搬迁的新居。

“听说会有专门的地方放牛、羊”“我听说可能将来还会有新能源发电,咱们用电可能都不用花钱呢”“啥时候能搬进去呀”.......临近项目的路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着将来搬进新居的生活。

图为该村村民在村口开心畅谈该项目和他们的“新家”。

在项目工地打工的63岁的村民陈占贵告诉记者,“我在这干活已经挣了不少钱啦,比出门打工挣钱多,守着家就把钱挣了,还能看着自己的房子一点点建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打造张北“旅游名片”

张北景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立潘介绍,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镇黑土沟村“旅游康养小镇”项目于2019年4月正式破土动工,目前,回迁区域己基本竣工,预计今年7月份就能拎包入住。本项目旨在发展乡村旅游,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同时,为本村及周边村庄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本村村民又是该项目的股东,每年都会有分红,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是我的初衷,打造张北的“旅游名片”是我的目的。

图为远眺该村村民现居住老房(右),与正在建设中的“新家”(左)。

 叶立潘表示,2010年招商到张北县,代资建设张北新一中,改造步行街、农贸市场,开发中央大道小区等,每一个项目都用心去做,踏踏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做事,争取把最好的产品呈献给大家。目前重点打造的黑土沟农村改造项目—“旅游康养小镇”预计投资6个亿,占地两万亩,“先搭窝、再引鸟”,把老百姓安顿好后,将依托坝上草原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以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为导向,规划建设跑马场、主题公园、龙王庙、观光塔、滨河景观带、自行车慢骑道、环形空中木栈道、采摘园、动物养殖场、绿色种植区等,全方位满足游客的需求,请“您”欣赏来自村庄四面八方的不同景色。“鸟来花更香”,我们打造的全面、特色的旅游康养小镇,加上适宜的自然环境,必将吸引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旅客来了,村民富了,我们的项目也收益了。

践行社会责任 做好扶贫事业

河北省提出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印发实施《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旅游产业扶贫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底,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全省具有旅游资源和开发条件的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图为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方案》呈现出三大特点——将旅游扶贫纳入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加快旅游扶贫推进速度;通过全面摸底调查,精准施策,提高扶贫实效;实施“扶贫扶智”“授人以渔”等措施,实现旅游扶贫重点村长期稳定脱贫。

与此同时,提出建设“美丽河北”,构建环首都优质生活圈,大都市旅游度假“第二家园”的发展思路,培育发展度假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12种新业态,推动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

图为项目鸟瞰图。

叶立潘说,我们紧跟政府步伐,在此背景下,下定决心做好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镇黑土沟村“旅游康养小镇”,支持河北的扶贫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