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党建是永远的“重点项目”

2020-07-27 17: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努力实现碧桂园的项目开到哪,党支部就建到哪,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治理”。7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当选第二届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委员的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书记李晓明表示。

党建是生产力,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碧桂园河北区域自2016年10月份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碧桂园集团“像盖好房子一样做好党建工作”的理念,以党建促扶贫,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助发展,呈现了党建与发展共融共建的良好局面。

以党建促扶贫 探索精准帮扶新路径

“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打赢扶贫攻坚战不仅是基层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也是民营企业在民族大义前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碧桂园河北区域将真诚回报社会的赤子之心融入了河北省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

自2018年5月20日与石家庄市平山县、邢台市新河县签订帮扶协议以来,碧桂河北区域党总支先后与平山县邾坊村、北庄村,新河县宋亮庄村、仙庄村达成党建结对共建。截至2020年6月,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已开展了39场“村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举办3场短期体验式交流活动,建立了一批“碧乡·乡村振兴学习实践中心”。

image.png

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与党建结对共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同时,依托党建深入挖掘农村“红色、绿色、古色、特色”等丰富资源,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还创新“党建+产业扶贫”模式,开发3条扶贫旅游线路,组织公司党员,员工、业主、合作伙伴等参加扶贫旅游活动,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以党建聚人心 让企业文化焕发活力

先进的党建文化是企业团队聚合的强大推动力,完善的党建工作体系会更好地促进企业文化理念的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通过“庆七一·淬初心”、“扶贫百日攻坚”、“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梦想益行者”等一系列丰富的党建活动,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在提升企业凝聚力的同时,积极引导员工履行社会责任,将“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一企业愿景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是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企业文化良性发展。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发生后,碧桂园河北区域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党员和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碧桂园河北区域及员工捐资捐物合计近200万元,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提供保障服务,助力当地人民群众战胜疫情,为奋力夺取“双胜利”交上了一份“初心答卷”。

以党建助发展 “红色引擎”赋能企业成长

“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党的领导和企业发展才能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李晓明表示,在碧桂园河北区域“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是‘一条心’”。

image.png

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书记李晓明为公司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建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会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目前,碧桂园河北区域的党员已全面覆盖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各个管理层级,区域党建工作已全面嵌入公司战略决策、日常业务及企业文化中,真正做到决策有党的声音,管理有党的身影。

此外,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努力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这也激发了全员奋力拼搏、力争一流的干劲,为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感党恩、跟党走,党建是碧桂园河北区域永远的“重点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