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石家庄根治老旧小区供热不达标问题

2020-12-29 11:16:3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 根据老旧小区台账,对一楼及供热末端用户进行逐户排查,依据用户投诉、网络舆情等渠道反映的供热不达标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整改。近日,石家庄市印发《根治老旧小区供热不达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上述要求。

《方案》指出,随着室外气温的降低,主城区供热不达标率略有上升,特别是老旧小区,部分存在底层、边角、顶层供热不达标情况。为有效解决此类问题,全面提升供热质量,各区及各供热企业要组成联合工作组,每日制定工作目标,对照老旧小区台账和小区隐患台账,对辖区热用户室温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建立供热不达标用户台账,切实掌握室温不达标住户底数。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精准施策,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逐个逐户解决问题,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对于单户不热的情况,采取冲洗管道等措施,予以解决;对于个别楼栋整串不热情况,要找到问题症结,需要维修改造的,抓紧实施;对短时间内确实无法解决的老旧供热管网堵塞严重等问题,要按照相关规定对热用户给予退费,采取发放电暖气等方式保证居民正常取暖,并列入下一年度改造计划,采暖季结束后,实施改造。

《方案》要求,各区及各供热企业要认真收集汇总网络媒体、上级交办转办、投诉电话等各种渠道反映的供热不达标问题,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小区、重点用户,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不达标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投诉量和供热不达标率降低。

各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供热网格化监管人员作用,会同企业共同入户排查,做好登记,跟踪问题处置,督促企业解决到位。  (石家庄发布)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