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同舟共“冀” 守护家园③ 】天山物业冯忠魁:零下10度,我在抗疫第一线

2021-01-16 13:39: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心内科护士张蓓十天前的凌晨从家离开后,到现在一直没有和家里人见过面。张蓓的丈夫冯忠魁是天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在如今的抗疫工作中,冯忠魁和张蓓,都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平日里,冯忠魁经常在一天的忙碌之后写一些东西,记录下自己的心情,而他最近一段时间所写的文字,其字里行间,让很多人感受到了一份真情和一种执着。1月3日凌晨1点,张蓓接到电话要求她到医院紧急集合。同时醒来的我,立刻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马上帮助妻子收拾个人物品并开车将其送到医院。漫长等待之后,清晨6点,张蓓告诉我她出发了,具体去哪不知道。这一夜,无眠!天亮了,此时,很多人还沉寂在元旦的节日气氛中。物业公司召集员工开会,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扫码、测温、消杀全方位开启。因为我们物业公司管理着住宅小区、工业园区及写字楼,一旦有一个人感染病毒,将会波非常大的面积,甚至会扩散到整个石家庄市。

整整一天,没有接到妻子一点儿消息。到了晚上11点,我给张蓓发信息,让她忙完之后我打电话。第二天凌晨4点30分,我收到了回复,张蓓刚刚忙完,正从藁城区增村镇往回走。同时,张蓓还给我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工作结束的张蓓和另外三名同事紧挨着坐在一起,她们面前,是一个点着火把的桶。张蓓戏称这叫“篝火盛宴”,不过,我却笑不出来。天儿这么冷,条件那么艰苦,妻子和同事们都穿得那么薄,就这样顽强支撑近24个小时,她们实在是太坚强了!

这一刻,我对照片中的“女汉子”们肃然起敬,我相信有,她们这些人在,什么仗都能打下来!1月4日,公司依旧是着重开会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知道此时的物业部门是多么重要。我们迅速对所辖的小区、园区进行检查,对管理不到位的及时整改,还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1月5日,石家庄市召开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听到石家庄市将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的消息后,我意识到,大量的工作要来了。

1月6日凌晨,物业公司电话呼叫所有员工立刻上岗,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从这一天开始,员工们在岗位上整整坚守了5天,一次家都没有回过,直到1月10日才换班。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次核酸检测的重要性,物业部门的工作不能有任何差池。

在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里,我们物业给业主买水、买电、送衣、送药,让业主们安心呆在家中,这也是给国家做贡献。而选择与我分开居住的张蓓。更是辗转了好多地方。在藁城区岗上镇,室外温度零下10度左右,张蓓和同事们就在村委会门口给村民取样,来一个做一个,做一个走一个,到了最后,寒风送走了村民,但是却没有送走她们。因为,她们需要继续坚守。

张蓓告诉我,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她和同事都发现,身上的汗水、呼出去的水蒸气、寒风吹下的泪水,已经把口罩、防护服、手套彻底冻在一起了。当大家把手套费劲儿地取下后,看到的都是一双双被冻得通红的手。

看到妻子发来的照片,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特别心疼她。同时,我也想到,一些居民在排队等待取样时,有人抱怨物业没有组织好,居委会没有协调好,甚至认为医护人员动作缓慢,但是,大家站到另一个角度去想一想,“战场”的环境是有多么恶劣,条件是有多么艰苦,医护人员和物业以及居委会工作人员昼夜不休忙碌是多么辛苦啊!妈妈,你们都在战斗着,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爱你们!”女儿们的话,就是我和妻子的强心针,我们相信,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很快就要到来了!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