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石家庄:哈啰出行运维员就地过年 保障市民用车需求

2021-02-05 20:1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再次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运,为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防止疫情扩散,各级政府积极倡议就地过年。 石家庄市民积极响应倡议,哈啰共享两轮车的骑行量跟往年相比明显增加,为提供更加可靠的出行服务,哈啰出行鼓励运维人员就地过年,并在节日期间每天不间断消杀,保障用户的骑行安全。

跟去年同期相比 石家庄共享两轮车使用量明显增加

    34岁的闫奋君来自内蒙古包头,作为一名哈啰出行的运输司机,主要负责建设大街以东、民心河以西、和平路以南、裕华路以北的区域的车辆调度工作。2月4日下午两点半,闫师傅准时出现在石家庄建设大街附近,车上装满了哈啰共享单车,介绍说:“感觉用车辆增加了好几倍,为了大家出行方便和安全,我们没有感觉到累,反而干的更起劲了”

跟去年同期相比,石家庄的用车辆增加了好几倍,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车辆摆放和定点维护。

2021年的春节不同寻常,为了确保市民的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各级政府积极倡议就地过年。如今,距离春运开启已经过了一周多的时间,且更多人选择就地过年,石家庄市区内共享两轮车的骑行量并未下降,且跟去年同期相比,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

针对相比往年更多的春节假期骑行需求,哈啰出行消杀运维员将每天不间断地对车辆进行消杀,即每辆车消毒时间要不低于5秒;车把、车座等骑行密切接触部位要二次喷洒擦拭,办公场所密集、大型生活区等出行需求高的区域,要进行重点、高频消杀,同时利用哈啰大脑对骑行数据进行科学管理,实现每一个骑行订单都能精准追溯,以便精准防控。

  来自河北晋州的王小陶,今年45岁,2018年成为了哈啰出行在石家庄的第一批员工,负责车辆摆放和定点维护。“现在,我每天至少要给500辆车消毒。”王师傅说:“人、我负责的区域集中在中山路沿线,地铁目前尚未恢复运行,天气也慢慢变暖,骑行单车还可以锻炼一下身体,所以这一区域的用用车需求特别大。”

保障用户出行需求 多数外地运维员选择就地过年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可靠的出行服务,日前,哈啰出行也通过公司内网向所有员工发出就地过年倡议。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哈啰出行的值班运维员中,有60%为外地员工,负责车辆消杀的运维员占比30%。为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出行需求,哈啰出行制定了一系列的春节期间车运维政策:第一,“三站三圈”热点骑行区域,将根据空间、时间及骑行习惯数据分析做到及时调度,有效保障共享单车与地铁、公交的无缝接驳,同时做好骑行热点区域秩序维护。第二,增加闲置车辆调度频率,做好车辆清洁工作。第三,提高电力运维能力保障能力,对低于电量低于60%车辆及时更换电池,保障中长距离骑行需求。第四,针对路面车辆安排专人专岗进行路面故障车辆处置,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的骑行安全。  

春节期间,哈啰出行消杀运维员将每天不间断地对车辆进行消杀,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消杀。

哈啰出行对新年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员工制定了一系列的补贴和奖励政策,并通过“云拜年”“云聚餐”“云年会”等丰富多彩的线上互动,表达对员工的关怀和慰问。

 同时,哈啰出行还联合其他品牌,为用户定制新春礼包,通过实际且丰富的优惠活动,让响应号召的用户在当地过一个温馨有趣的新年。(文 高菲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