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建工省安装二分公司的别样“中国年”

2021-02-20 13: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物复苏送寒冬,莺啼燕语报新年。“一带一路”正为沿线国家的建设发展带来“如太阳般的光泽”,照耀着冰雪即将消融的蓝色多瑙河。过年期间,河北建工省安装二分公司河钢塞钢技术改造项目49名职工远离家乡、坚守岗位,在赛尔维亚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牛年”春节。


图为河北建工省安装二分公司河钢塞钢技术改造项目49名职工在赛尔维亚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牛年”春节。

春节期间保证项目“加速度”

节前,项目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大检查,责令工段逐一消除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宿舍及办公室防火防盗、用电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春节期间,项目部仅休息了“大年三十”下午和“大年初一”上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保证项目不停产不停工。“2月25日,环冷机台车要安装完成,这是重大节点,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以最好的成绩向祖国献礼。”全体参建员工用奋斗的姿态,开启了2021的新征程,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据了解,当前此项工程已完成环冷、烧结厂房钢构与机尾除尘器工程的重大节点,环冷机和电除尘器正处于大干阶。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人员无法及时补充,因此现场人员对项目进度推动至关重要。项目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护、人员维稳、科学组织施工等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强化过程监督与管控,确保完成春节前的钢构与机尾除尘的工程节点,全方位达到业主要求。

海外建设者的别样中国年

过年期间,业主厂区门口和道路旁的树干上,挂上了一盏一盏火红的灯笼,成为多瑙河岸边一道独特的“中国风景”。

“年三十”一大早,工人们在宿舍门口贴起了象征美满的中国“福”字。一起打扫出干净整洁的家园来“辞旧迎新”。在项目部的组织下,全体职工整齐着装录制了祝福视频,字字句句感人肺腑的语言,真切感觉到了海外游子对家人和国家的深情祝福。

年三十儿傍晚时分,大家一起动手,揉面、擀皮、包各式各样的饺子。饭桌上,大家举杯言欢,庆祝这个别样的“海外新年”,遥祝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吃着中国传统的饺子,感慨道:“虽然离家近万里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在海外项目这个大‘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也同样快乐着、自豪着。”

“我在这里挺好的,吃住完全没问题,你们在家要高高兴兴地过年,不用担心我。”“奋战在海外一线过我们不一样的中国年,志友在这给大家拜年了,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师傅们,亲朋好友和家人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风调雨顺”……大家通过视频、通话、发朋友圈的形式表达自己着“别样中国年”(文/图 王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