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秦皇岛:供热企业全面排查供暖关键设备

2021-10-25 10: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梦雨)近期,天气渐冷,供暖期日益临近,秦皇岛市相关部门及供热企业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城市供暖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为做好今冬供暖工作,各供热企业对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供暖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和保养,完成阀门保养55140余台次、阀门更换15107台,实施设备电气大修242项,确保今冬供热设施运行稳定。同时,提前做好燃料储备并相继完成管网注水工作。各供热企业还深入小区进行调查研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面向社会全方位公开供热报修、投诉电话,设立“回访”工作机制。

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还先后在2019年和2020年投资280万元建设了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完成热源保障、日报管理、企业督导、应急抢险、服务监管、工程管理、舆情监测及县区级客户端等多个功能模块的开发建设,有效提升了供热保障能力和企业管理、服务水平。此外,该局还统筹协调供热企业推进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对运行15年以上或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并存在漏损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重点改造,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任务于7月初全部完成,为今冬安全稳定供热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