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2021河北省直播电商产业带资源对接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21-12-14 10: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3日,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的“播动未来 精彩在冀”2021河北省直播电商产业带资源对接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该活动是河北省推动商贸流通、开拓线上市场、促进消费增长、拉动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河北省电子商务在防控新冠疫情、保障市场供应、便利居民生活、促进消费回补、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在各主要电商平台开设网店160万个,重点监测交易活跃网店71.6万个。随着直播电商产业的迅速发展,河北直播带货电商基地达到50余个,其中线上交易额亿元以上的12个,全省活跃网红已达50余万人。

“近两年来,直播电商迅猛发展,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各电商平台的重要板块业务内容。”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周向阳介绍,随着直播、网红、粉丝、爆款、秒杀等新经济现象渐成常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规范发展成为下一发展阶段的主基调。河北省商务厅将积极推动直播电商新生态建设,培育直播带货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优秀人才,打造一批网红品牌产品,推动直播电商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

启动仪式上,电商平台代表、MCN机构代表、电商主播代表及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当日下午,全国优质电商资源进北庄暨北庄优品响全国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举办,由与会嘉宾及相关直播平台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团与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2021河北省直播电商产业带资源对接活动专家团还将走进邢台、邯郸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开展平台资源、产业资源、市场资源、人才资源、政策资源、信息资源的多方对接,促进交流合作,还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电商培训活动,预计线上线下培训电商人才将达2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