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文安:“巾帼盘扣·传税情”活动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2022-03-02 11: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北文安县税务局开展巾帼盘扣·传税情”活动,邀请文安县妇联、直工委的妇女同志一起学习传统盘扣技巧,旨在让广大妇女同志度过一个传统文化氛围的节日。

据了解,活动现场,曾氏华服和曾氏津派盘扣传承人为大家讲解传统盘扣技巧,展示了精美的盘扣。曾氏华服和曾氏津派盘扣第四代传承人邢晋老师合传统盘扣的制作技艺和现代造型的创意,手把手的将制作工艺传授给女干部职工们,一条特制丝带、一根毫针,一根棉线在老师的巧手下变成了精美的耳饰、胸针等装饰物件。

大家纷纷表示,制作盘扣的同时缓解了工作、生活中的疲惫和压力,也对盘扣的历史和用途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节。(王福松)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