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共谋城市发展大计!2022年正定新区城市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06-20 13: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力新区 蝶变未来”2022年正定新区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6月18日,一场主题为“活力新区 蝶变未来”2022年正定新区城市发展论坛在石家庄正定新区天山国府壹號成功举办,为正定新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正定新区,作为省会“低碳、生态、智慧”的宜居生态新城,承载着未来新兴产业和省会高端服务业的载体。在“城市向北,拥河发展”的城市发展主方向下,复兴大街焕新改造提升日程,一系列高标准城市配套接连兑现、产业与配套不断补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正定新区更新巨变。

石家庄正定新区招商局局长安泉林在论坛上发言。

活动现场,石家庄正定新区招商局局长安泉林表示,正定新区在商务中心两侧核心位置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金融产业园”三大产业园,紧锣密鼓推进产业发展,在“城市向北,拥河发展”的发展方向下,复兴大街改造的利好加持下,将有效提高正定新区发展内动力,提高产业和人口聚集能力 ,加速兑现正定新区蝶变。对于新兴产业和企业的招商政策,他说,政府将通过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搞好新区发展进而带动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叶继民在论坛上发言。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叶继民表示,自开春以来,石家庄整个城市发展规划的利好政策不断,各项大小工程紧锣密鼓的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其中,“拥河发展”和“复兴大街”的建设力度尤为之大,而这两项重点工程,都是和正定新区的未来密切相关的。

河北省级建筑设计大师郝卫东在论坛上发言。

河北省级建筑设计大师郝卫东在谈到城市更新模式,产城融合发展时讲到,太平河城市片区滹沱河经济带的启动,促使正定新区、主城区、藁城区、鹿泉区紧密结合起来,而拥河发展的方向又给正定新区创造了历史性的机会。正定新区,立足市级区的定位标准,是石家庄乃至河北第一个将绿色建筑星级指标定到二级以上的区域,也是优先推动被动房建设、装配式建筑的区域。正定新区以“生态、低碳、智慧”为三个主题词,通过绿色廊道网状化架构形成了正定新区独特的绿色空间。

河北师大附中副校长吴云鑫在论坛上发言。

河北师大附中副校长吴云鑫表示,时刻以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坚持品质发展,做有品质的教育,脚踏实地,用心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极致。为正定新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一己之力。

天山集团副总裁李毅在论坛上发言。

天山集团副总裁李毅介绍说,天山集团是根植于石家庄的本土企业,作为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肩负着城市人居建设主力军的光荣使命,积极发挥本地企业优势,从2012年至今天山已在正定新区投资了近百亿,形成税收5亿元,建造住宅、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项目,未来也将服从服务好正定新区发展大局,推动产城融合,为正定新区的城市发展和幸福人居建设贡献应有的价值。

医疗行业代表坤美体检中心投资人靳鑫在论坛上发言。

医疗行业代表坤美体检中心投资人靳鑫说:“我作为一个从小14岁出国的留学生,回到家乡,看到家乡如此大的变化,想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坤美体检中心作为我们第一个落地正定新区的项目,将加大投资力度,引进完善的设备和国外的先进技术贡献家乡的健康事业。”

国际院校金铭玥学校校长张昱基在论坛上发言。

国际院校金铭玥学校校长张昱基表示,金铭玥学校在筹备和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正定新区政府和领导的支持,取得了一些办学成绩。学校是英国培森爱丽丝教育集团战略合作伙伴、英国剑桥英语学院授权机构、国际英文拼词大会的考点、中国斯丹姆教育联盟认证的斯丹姆学校、袋鼠数学思维挑战赛的考点等。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