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井陉:小连翘撑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04-01 18: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井陉北部深山区小山村方山村的连翘花开,漫山金黄。井陉县连翘产业观摩交流会在这里的翘芷合作社连翘种植基地举办。

井陉是个纯山区县,连翘种植历史悠久、分布广泛。井陉连翘耐干旱,耐贫瘠,具有突出的经济价值;树姿优美,盛开时满枝金黄,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连翘苷含量比非山区县高,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井陉把发展连翘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主导产业重点扶持、重点打造,出台了《井陉县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扶持农业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成立连翘产业协会,推进道地药材认证,注册商标,并于今年1月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目前,全县拥有连翘资源20万亩,其中野生5万亩、人工15万亩,并且初步形成了洞阳坡连翘基地、翘芷合作社、藏龙山连翘公园3个集种植、观赏为一体万亩连翘中药材园区。洞阳坡连翘基地和翘芷合作社与河北“以岭药业”实现了药企融合发展;藏龙山被评为国家级连翘公园。预计到“十四五”末,井陉将建成40万亩集种植、加工、育苗为一体的连翘道地中药材产业基地。同时,井陉还深挖连翘的药用、食用、饮用功能,研发出连翘凉茶、连翘茶等系列产品。

作为井陉区域品牌第一期的12个子项目之一,井陉连翘系列产品现身今年3月6日在陶瓷水镇(秀林镇南横口村)举办的“助力乡村振兴——井陉县区域品牌新闻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