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建安街道整治环境较真碰硬出实招

2022-06-01 17: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长安区建安街道整治辖区环境敢于较真碰硬出实招,改变辖区面貌,对其违规搭建的彩钢棚和附近的违建进行了拆除,对农业厅宿舍种子库楼破墙开店进行了封堵,长期困扰建安街道的栗康街与健康路交口西北角违法经营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周边居民和过往群众对建安街道工作作风和工作力度给予了一致好评。

据了解,石家庄长安区建安街道辖区的栗康街与健康路交口西北角,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存在多处私搭乱建、破墙开店、占道经营,在全市城市管理“七大专项行动”中,建安街道联合长安公安分局、长安区城管局对该处进行彻底整治,对取缔后的地块进行了改造,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栗康街与健康路西北角的违法经营商户中,最为顽固的是位于街角的水果摊,不仅在街角搭建彩钢棚违建,还肆意外摆、占道经营。水果摊主早年就在该处附近占道经营,售卖萝卜糖和水果,在建安街道取缔栗康街占道市场期间,办事处多次规劝其正规合法经营,并协调栗康街市场为其寻找合适的商铺,但摊主不听劝阻、依旧摆摊设点。

全市城市管理“七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彻底解决栗康街与健康路交口西北角违法经营顽疾,建安街道主要领导要求一定要下定决心,一次性整治到位。建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对该处违法经营商家进行耐心劝说引导,坚持疏堵结合,在明令其自行拆除的同时,也为其寻找出路,协调栗康街便民市场为其安排摊位。但该摊主态度强硬,拒不配合,不仅继续违法经营,还唆使其年迈的父母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公室扰乱办公。

违建拆除以后,建安街道办事处迅速对拆后场地进行了整治提升,在原违建位置设计建造了灰白色调的实体围墙,不仅使街角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还腾退出了被违法经营占压的便道,成为了周边居民乘凉散步的好去处。

此次取缔栗康街与健康路交口西北角多年违法经营过程中,建安街道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身先士卒、坚强指挥,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不畏艰难、闻令而动,胜利打赢市容市貌管理攻坚战,为建安街道开展“七大专项行动”画上了浓重的一笔。不仅解决了建安街道多年顽疾,极大的改善了城区环境,更向社会传递出建安街道坚决落实全市城市管理“七大专项行动”的决心和勇气,彰显了建安街道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树立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良好形象,对占道经营行为者给予了强烈的震慑。

下一步,建安街道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七大专项行动”、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坚决整治各类城市管理顽疾,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