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森霖城小学喜获“石家庄市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2022-06-22 17: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创建绿色学校,推进生态教育。2022年5月,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石家庄市森霖城小学喜获“石家庄市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石家庄市森霖城小学以“生态教育,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在落实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同时,将生态文明教育、创建绿色校园工作列入学校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教育,培养学生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的发展理念,加强绿色校园建设,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

该校紧密围绕石家庄市、区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及评估体系,在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谢旭光的指导下,科学安排活动内容,开展了大量富有实效的绿色校园建设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水平。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劳动实践等形式,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制定有《绿色学校工作手册》、《文明师生一日常规》、《年级习惯养成指南》等管理制度和标准流程,为创绿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保障。此外,学校因地制宜栽种了槐树、樱花、海棠、月季等多种花草树木,开辟了校内蔬菜种植园,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感染。走进绿色校园仿佛置身书墨飘香、田园风光的森霖之城。

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没有止境,任重道远。未来,该小学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及时总结建设经验,通过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根植绿色理念,提升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到绿色校园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