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国能销售集团肃宁办事处以“四督四促”强化监督约束

2023-03-10 11: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份以来,国能销售集团有限公司肃宁办事处以“四督四促”强化监督约束,推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督压力传导促“讲责”。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会,传达两级公司2023年纪检工作会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部门负责人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党支部纪检委员就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规范廉洁从业开展集体约谈提醒。建立监督工作重点督办表,督促党支部以支委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数字化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积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督完善机制促“定责”。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及监督执纪的重点内容。设立各岗位“廉洁风险点提示卡”,就高频、高风险廉洁点作出预警提示,实施对应的预防措施,推进岗位廉洁风险点流程化管理;制定全年大监督工作方案,实现监督统一计划、统一行动、统一考评、统一整改。

督专项检查促“践责”。严格贯彻落实煤炭经营公司党委及纪委的决策部署,在开展提醒谈话的工作基础上,树立“早发现、早防范”的理念,开展访谈式监督,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重点岗位人员的近期心理、工作、廉洁状况,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紧盯重点领域,以联合监督、交叉式监督的形式开组织开展采购管理、费用支出及调运基础管理专项监督,针对检查出的福利费支出明细不规范、调运计划兑现记录不完整等管理漏洞出具监督建议书,推动整改提升落实落地。

督强化考核促“问责”。将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及各部门“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月度考核“必考”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量化考核规则及考核标准,以考促行、以考促改,推动“凡事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形成靠制度管理、用规则约束、按流程办事的良好工作机制。(王永宾 王振华)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