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诗与光”诗歌艺术展活动在石家庄保利广场启动

2023-04-05 17:5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授牌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4月5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石家庄保利广场承办的“诗与光”诗歌艺术展活动在石家庄保利广场正式启动。

保利广场党支部书记王壮在启幕仪式上表示: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四月,保利广场营造一方#诗与光#天地,用诗歌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用诗歌加强青少年思想的政治引导、用诗歌捕获更多关爱给予留守儿童,从而凝聚起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突破常规展览形式,从设计语言进行全新打造,融入互动元素、打卡拍照、展览区域三个部分的场景内容,增强了展览的“可看性”、“可玩性”,整个场景以年轻活力的绿色和盛开的花朵,营造春日明媚的氛围。展览的内容以儿童自由诗歌为主,天真童趣的文字,俏皮可爱的妙想,让人阅读时忍俊不禁,这就是孩子回馈春日的礼物。

“诗与光”诗歌艺术展活动现场。

4月3日,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基会与保利广场一起走进平山古月镇甘秋小学,开展了诗歌公益课堂,为小朋友们讲解儿童自由诗的创作方法,以开启学生想象力的方式让孩子们尝试写诗,为孩子们抒发情感开启了一个新的小窗口。同时,保利广场及商户还为甘秋小学带来了文具100套、书籍30余本等学习物资。市青基会向石家庄保利广场授牌爱心企业称号。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保利广场在每周末都将围绕“诗”展开主题活动,从而打造整个月的诗与光。也将会在4月15日开启“诗与光·青少年诗歌大赛”,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展现风采、秀出青春的舞台!希望全市有理想、有文采的青少年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诗歌的艺术魅力。

下一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在石家庄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团结引领省会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行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打造“乐学”青少年友好之城,助力石家庄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