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京津冀蒙晋媒体采风团近距离体验浙江杭萧钢构八级地震体验房

2023-04-06 10: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津冀蒙晋媒体媒体记者在地震房前排队进入地震房。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3月30日,京津冀蒙晋媒体记者采风团来到浙江杭州,近距离接触杭萧钢构“地震体验房”,探秘钢结构建筑优越的抗震性能,在体验完八级地震后,记者们纷纷表示感叹,实在是太震撼了。

  京津冀蒙晋媒体采风团近距离体验浙江杭萧钢构八级地震体验房。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震体验房是一座三层高的白色样板房,一层为小客厅,二层厨房、餐厅,三层卧室。为了能更好地感受房间的抗震性能,大家纷纷来到三层的房间进行体验。所有人坐稳后,电脑视频播报地震即将来临,同时提醒大家做好准备,灯光熄灭,房屋开始模拟地震。随着地震等级的增加,房屋逐步由轻微的晃动升级为强烈震动,许多参加体验的记者也由开始时的平静转变为尖叫。几分钟后震感停止,记者们惊奇地发现,房屋丝毫未损。

京津冀蒙晋媒体媒体记者在地震房前拍照。

据介绍,钢结构具有抗震性能高、工业化生产程度高、施工周期短、节能环保、便于运输、施工速度快、延展性好等优点,可以衰减地震波,减少地震对建筑的破坏性。抗震性能优越的钢结构建筑,目前已在四川等地震高发地区加速普及。杭萧钢构紧跟政策步伐,满足市场、满足百姓的真实需求,以建造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努力保障千家万户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