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杭州汉德邦建材:绿色建材产品,引领建筑绿色低碳发展

2023-04-12 09:1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从近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碳’寻新机遇 绿建新未来——京津冀蒙晋媒体进杭萧 看绿色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型媒体采风活动上获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等50余家华北地区省市级权威媒体齐聚杭州,深入探访杭萧钢构,挖掘旗下全资子公司汉德邦建材的自研产品优势和发展潜力。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钢筋桁架楼承板是建筑横向承重水平分隔构件,在建筑施工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国家对绿色建材产品的推广力度逐步加大,这成为向市场推出汉德邦建材最新产品——免拆底模钢筋桁架楼承板的信心来源。绿色发展,大有可为。”

2022年5月27日,由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汉德邦建材有限公司主办的“绿色建材 装配未来”汉德邦建材新品发布会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汉德邦建材有限公司新品“免拆底模钢筋桁架楼承板(高性能混凝土钢筋桁架叠合楼板)也于2022年5月正式推向市场,产品的经济性非常好,楼板底部可以直接批腻子装饰,无需抹灰或吊顶,为工程施工带来了更经济、更便捷、更安全、更环保的优势,受到了客户广泛的认可和好评。目前,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学校、住宅、高层、厂房等各类工程之中。

据悉,免拆底模钢筋桁架楼承板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绍兴市龙山书院新建工程,实现了新产品在教育建筑中的首次应用。同时,该产品也打造了在钢结构住宅项目应用中的经典案例——浙江省首个AA级钢结构装配式公租房住宅小区项目(海宁市伊和家苑)。

教授级高工、杭萧钢构工业化绿色建筑研究院院长李文斌表示,自1985年创立至今,杭萧钢构已主编、参编国家行业相关标准规范90多项,先后获得600余项国家专利成果,及600余项行业奖项。“为了推动钢结构行业发展,杭萧钢构主编了《钢筋桁架楼承板》行业标准,参编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组合楼板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钢筋桁架楼承板的市场化应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两者的融合双赢。”。

汉德邦建材是杭萧钢构的全资子公司,已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是行业设计应用规范、图集及产品标准的起草主编单位。公司承袭杭萧钢构优良的文化基因,共享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资源优势,多年来在“绿色建材”领域建树颇深。“2022年正式向市场推出的免拆底模钢筋桁架楼承板,是汉德邦建材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绿色建材产品,新产品集聚工程造价更低、施工质量更好、施工速度更快、更加安全环保等诸多优势。使用更加低碳、环保、高效的绿建产品正是从源头处推进建筑绿色低碳发展。”汉德邦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自力表示。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