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朝夕时康养文旅小镇——京津冀全生命周期康养美好生活

2023-04-26 10: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是美好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促进全民健康,需要不断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和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机制,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进而满足处于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健康,美好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需求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时代大背景下,“康养文旅”逐渐成为当下及未来的趋势,成为人们追求高品质健康与文化生活的目标。

康养文旅项目作为健康养生服务和高品质宜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石家庄,发展康养文旅项目有哪些优势?如何定位?朝夕时康养文旅小镇项目给出了响亮答案。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京畿福地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建设京畿福地、老有颐养的乐享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通知中指出,全面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要求,努力将河北打造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京畿福地。

朝夕时康养文旅小镇以中国传统养生理论为本,结合现代生命科学体系,通过七修即德、功、食、书、香、乐、花七修文化赋能,打造全龄健康服务体系。为小镇居民提供体检/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绿色通道/导医、养老照护、居家照护等多种专业医疗服务,并配有至膳餐厅、一念生活馆、无宗书院、观颐之家等生活休闲养生配套将日常养生渗透到生活的细微处,让小镇居民实现从物质、心灵到精神等各个层面的健康养护。

东方生活美学的当代表达

焚香点茶,挂画插花,抚琴对弈,听风候月等是中国古人的十般雅事,也是古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东方生活的美学意境体现得淋漓尽致。美好的生活,需要根植于当地的文化肌理。

朝夕时康养文旅小镇顺应时代发展,用生活方式讲述了一场传统新生的故事,古城正定,被誉为“中国古建筑博物馆”,也给了现代生活寻梦东方美学的土壤。从东方院落的生活场景到沉浸式的文化街区,从河岸的古城生活到河对岸的都市生活,将自古人们追寻的生活理想、对自然的向往、对心灵的安放,转换成一种活生生的生活现实。

4A景区标准艺术街区,讲述东方文化故事

正定伟光汇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资源开发、文旅新业态等关键领域,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推动文旅康养产业突破发展和消费高质量发展,站在一座城市文化的高点,打造市内臻稀4A景区标准的体验休闲步行商街,包括地域特色的建筑群落与富有国际元素的街景,以及沉浸式市井文化场景...... 让“在地化”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情感链接的有效沟通。作为石家庄4A景区标准的“在地化”特色商业街区,将成为省会对外讲述东方文化故事的打卡之地。

从精神的高度契合这座城市的历史与人文,更好地将旅游资源与文化嫁接,形成康养、休闲、娱乐、文化、研学等体验式、沉浸式居住业态,朝夕时康养文旅小镇这种全新的服务理念和高品质生活方式,将为石家庄带来一种养心、养生、养时光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