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保定市曲阳县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提升行动

2023-06-20 12: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中,逐步形成了管理规范、科学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不断开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面落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的工作要求,2家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和7家重要子公司建立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决策议事制度,明确制定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规范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优化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职责和方式,加强董事会建设,制定和完善县属国有企业董事会运作规范,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落实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的管理制度,强化工作监督。

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统筹谋划、一企一策,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出资企业和主业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子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吸收和引进社会资本建立煤炭物流企业1家,与某省属国家合作农村土地整治企业2家,与某央企合作建设都市观光农业1家,撬动社会资本投资6.4亿元。

与此同时,曲阳县在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中,积极推进国有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稳步增长,加速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某环卫公司在城市管理中加大研发投入,推广智能城市建设,环卫人员、环卫车辆配有智能系统,提升了工作能力和工作效能,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中,曲阳县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加强了各类风险管控,建立健全了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监测预警等风险防控机制。

责任编辑:张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